博客年龄:14年9个月
访问:?
文章:40篇

青春过往

2013-01-05 18:55 阅读(?)评论(0)

 

不因碌碌无为而悔恨,不因平庸一生而愧疚。

这是青春的标准,是我们应该有的标准。

可是我们有几个人能真正达到呢?

寒冷的空气笼罩下的校园里,你看不到几个人。大家都躲在寝室里,打着游戏、看着小说。虚度着大好的年华!没有一个人感到有问题,没有一个人感到愧疚!

而自己呢?时常奔走在两点一线之间,度过着研究生两年的生活,虚度着年华。有没有时常感到愧疚呢?

似乎没有吧,一切都过得心安理得,过得舒服之至。

清晨总是从恶梦中惊醒,为那虚度的年华。坐车匆匆赶回学校,路过许久未曾去过的小摊边。心里感到震惊!

我有多长时间没有来过这里了,大概有半年的时间了吧。自从找工作以来,生活就变得如此不像样子了。学习是一件应付的事情,从来都是找各种各样的借口,不去学习!论文是一件很假的事情,从来都是临时赶出来的稿子,没有下功夫!

以前会认为是积累的方式,现在也不用了,因为感到没有用!图书馆,这个原本最喜爱的地方,现在成了最不敢去的地方。因为害怕被图书馆耻笑!

没有能力把握住什么,只是站在青春的路口,迷茫而不知所措。仿佛做什么都是错的,仿佛青春出现本身就是一个错误!

有多少人赞美青春,有多少人为青春歌唱,有多少人悔恨青春?

我真不知道如何去珍惜,我真不知道如何去面对每一天。不知道未来是美好,还是厄运连连。

小摊上的饭菜还是便宜的,书摊上的书还是好看的,久不去的湖面上全被冻住了,望着一群一群的学生拉着行李箱在等车,寝室还是如此的温暖同样如此的单调,实验室里还是一样的无聊。

所有的一切都还是一如从前,就像那时我刚刚到来的一般。原本多想要改变点儿什么,可是却是如此的困难。而现如今,自己却有点儿不想再去改变,只是期盼着校园生活早点儿结束。

失去动力的人生,心如死灰。因为知道所有的一切都不会改变,只是按照某种约定成熟的规律在前进着。所以,努力就得很可笑。

可是这样的生活,没有一个人愿意度过。而自己,恰恰也是其中的一个。不知道生活要如何打破,以前还在不停地找寻着突破口,而现在却连找寻的力气都不愿意去使。

有时会想:要是当年,我没有来到北方,而是留在南方的话,事情会变成什么样子?

而这一切,也仅仅只是想像而已了。

火车掠过九江时,正是一副春雨绵绵、绿意正浓的景象。这是南方常有的景象,当时的火车上的我,有一种想要死在那里的冲动。或许真的留恋南方了吧。

小镇上,街道旁,车水马龙、络绎不绝。这样一副繁忙而又紧张的景象总是会出现在我的脑海,停留在那里,久久不曾散去。

我知道,人生没有假设。也正是因为没有假设,故事才显得尤为重要。因为故事才能将你无法达到的地方,给你机会到达;因为故事才能把你无法实现的东西,一一实现了。

这就是故事的魅力所在!

青春也是一个故事吗?的是,她是一个美好的故事。

美好的故事,你想要叙写她是极其困难的。因为你用再多的好句子也根本表达不了她真正的美!

所以,我真正的青春都是隐藏起来的。躲藏在房间的暗角,从来不会轻易让人看见。只有神秘的东西才能真正吸引人,并且还不会伤害到自己。

青春,我隐藏起来了两年的时间。我做到了,最后在开放的时候,她开得还不错。只是有不少缺点,希望在未来改正的。

青春,后来的六年时间,我都想要将她尽量的打开,打开。可是并没有得到想要的结果,只是成为了某些人的笑料,或者连笑料都不是。虽然得到一些东西,但失去的远远比得到的多!

青春真的快要老了!想要让她再一次绽放,必须要再一次的将她隐藏,隐藏得越深越好。因为只有压力才能让花儿开得更艳,更美!

隐藏起来才能得到你真正想要的东西,因为你想要的东西太多了!暴露出来,会让你什么都得不到。

隐藏起来,有一个好处:当你绽放的时候,你可能得到你想要的;当你不能绽放的时候,也没有人会嘲笑你,因为你不曾让人知道过。

隐藏起来吧!对于类似性格的人来讲,也是再好不过的。因为想得到的东西太多,时常患得患失,难免最后什么都得不到。所以干脆什么都不要去想,只是埋头积累吧!

选择一座城市生活,就是选择一生寄居的住所,也是一生安宁的港湾。

喜欢北方大雪纷飞的浪漫、喜欢北方平原辽阔的大气、喜欢北方深沉厚重的文化气息;喜欢南方繁华似锦的都市、喜欢南方热闹庞杂的街头小景、喜欢南方各色各样的风味小吃。

是的,每一个地方都有每一个地方的特色,每一个地方都有每一个地方的美。而我只能选择一个,选择一个心灵栖息的住所。这真的很难,真的不容易!

然而,所选择的一切,都是为了心中那无穷无尽的故事。为青春而喝彩的、为人生而流泪的、为生活而叹息的。

只要是有一个写故事的地方,足已!

人生匆匆,似流水般,不曾停歇!有多少事,多少人我们还记得呢?

当我们渐渐长大,父母渐渐老去的时候,肩上的担子越来越重。青春这时还在吗?

当我们在工厂劳作的时候,你还会想到有青春这两个字眼吗?

当我们在为下个月的房租发愁的时候,你还会想到青春的亮丽吗?

当我们在担心父母的身体的时候,你还会想到曾经的青春誓言吗?

我们大概那时什么都忘记了吧,因为生活的忙碌而忘记了吧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3-01-05 18:56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